校企合作促就业、促实践---

我院与石家庄冀星路桥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3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与石家庄冀星路桥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校企合作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四方学院院长卜建清、土木工程系主任王君来、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张丽敏、BIM协创中心副主任张士彩、教育技术中心执行主任郑绍兵等,冀星路桥创始人、名誉董事长刘红卫、总经理范军坡、总工办主任刘洋、BIM室主任高永家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冀星路桥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冯海江主持。双方进行了座谈,校企合作基地签约仪式,冀星路桥公司将主编的《装配式梁桥设计》和翻译出版的《钢-混组合桥梁设计》(欧洲规范)各10本捐赠给学院的赠书仪式。在大家的见证下,刘总和卜院长进行了揭牌仪式。

       冀星路桥刘红卫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技术实力、企业文化以及未来规划,一同观看了企业发展宣传片,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刘总对四方学院卜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与四方学院深一步的校企合作表示期待。

       四方学院卜院长从四方学院办学历史、改革经历、教学特色、办学目标等多方面进行介绍,同时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将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基地,增进双方的了解认知。王主任介绍了土木工程系教师团队、学生就业等情况,希望以此次签约深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团队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根据企业人才需求,与冀星路桥建立起更加深入、持久、广泛的合作关系,为企业、为社会培养出更适用的专业技术人才。

       签约仪式后,对后期具体合作内容、方式进行了规划、安排,并落实对接人,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教学实践、毕业生实习实训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