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规范教学、充分发挥系(部)的监管责任,促进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我院于2023年11月1日下午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院长卜建清、教务处长焦永刚、副处长陈瑞、教学督导和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参加此次检查。

       期中教学检查聚焦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过程管理,重点检查教学资料归档、教学秩序规范以及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优秀教师教案等情况。各检查组还分别召开了信息员座谈会、教师座谈会,了解师生对教学运行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

       从各检查组反馈信息看,教学总体情况良好,教学资料和课程实施情况资料齐全,归档规范。教师教案在突出课程特色的基础上能够做到教学进度合理,重点突出。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记录详细;毕业设计资料保存完好、规范。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系(部)及时完善。对于学生信息员反馈和教师座谈反应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讨论。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全面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落实到位,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