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院组建的两支参赛代表队均获得河北赛区二等奖。<

       参赛一队:方2107-1孔梦鸽,方2110-4罗文超,方2105赵红迪(B题:多波束测线问题);参赛二队:方2110-6史朝钦,方2110-5张恩光,方2110-3余新月(C题:蔬菜类商品的自动定价和补货决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竞赛,旨在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0日结束,河北赛区共有60所学校、1446支队伍成功参赛。

       本次大赛得到学院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提高了参赛学生的自信心。基础部数学教研室教师赛前为参赛学生开展集训,并有针对性地对参赛学生团队的建模能力和写作能力进行重点培训,为获得此次比赛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本赛事,巩固了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刻苦钻研意识,提高了学生数学应用能力、创新能力、计算能力以及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