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挑战”--卜建清为专接本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1日,院长卜建清教授以“新起点 新挑战”为题,分别为我院两校区2023级专接本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级全体专接本等1400余名师生参加。

       卜院长给同学们解读了大学之道,围绕何为大学、大学与你、石家庄铁道大学及四方学院发展渊源、校风校训等四个方面梳理了大学的发展史和中国大学的演变过程,详细介绍了石家庄铁道大学和四方学院的发展历程,如数家珍地展示了铁道大学和四方学院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以及校友们取得的成就,提升了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卜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专科与本科的区别、本科的学习难处,要求同学们学会适应、学会求知、学会行动,牢记学习生存的本领、提升发展的能力、掌握幸福的秘籍。从现在起,挥洒青春的汗水,书写自己的历史。        

       开学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堂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的大学,我的四方学院,也让同学们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学院“慎思明辨,知行合一”的校训,发扬“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精心育人、志在四方”的优良校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度过值得骄傲与自豪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