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上午,我院邀请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杨东广教授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报告。学院两校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4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聆听。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主持。

       杨教授在报告中围绕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特殊背景、重要基础、指导思想、理论支撑、战略布局、领导力量六个方面,深入、具体的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通过过去五年面对疫情、台独势力、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中国式现代化的优势和先进性体现,凸显新时代中国对世界的影响。杨教授在报告中还着重阐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意义以及教育、人才、科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和作用,希望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为美丽家乡河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党委书记刘建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杨教授的报告深刻而具体,理论丰富,生动精彩,让文字活了起来,直指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学生认真、深刻领会杨教授报告,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领悟中提升自己,在践行中彰显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