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管理服务和征兵工作,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继承和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发挥骨干带头作用,3月24日下午,学院武装部召开“退伍不褪色,卸甲再飞扬”为主题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党委书记刘建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招生就业处处长姜云峰,院团委书记刁保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琰,学生处副处长李继光和17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张鑫主持。

 

       刘建斌对同学们的发言深有感触,他深情谈到:同学们的发言给在座的各位上了深刻的一课,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了同学入伍前后的改变与提升,无论是外在形象、内在气质均有很大变化,尤其是大家言谈中流露出的面对危难与困境时的那种使命担当的自觉,让在座的老师都倍感欣慰。军旅生涯是同学们人生的一笔财富,更是四方学院的宝贵财富。他希望同学们要做到退伍不褪色,卸甲再飞扬,把部队的优良传统传递给更多的同学,在我院征兵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耕宁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深入推进我院征兵工作以及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征兵政策走进绿色军营,我院制作了《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与就业明白纸》,将各项优惠政策和经济补偿浓缩到一张纸上,让有入伍意向的同学更加直观的读懂政策。同时号召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成为我院征兵宣讲员,通过自己的军旅感受,让更多同学携笔从戎。

       我院现有退役大学生士兵121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从军经历,着重表述了部队带给自己的改变以及这些改变对自己回归校园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的影响。通过他们的发言,明显感觉到经过部队的教育,内心使命感和自我担当意识显著提高,政治站位明显提升,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外部复杂环境都有深刻的体会。这些同学现在基本都是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异,有些还是学生党员,他们小到宿舍,大到班级都时时刻刻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土木工程系程班熇以前是侦察兵,每年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义务为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平时也会对同学们普及防间谍知识;人文社科系的王棕鹤以前是边防战士,面对现在不安定的国际形势,他指出中国现在的安全强大正是因为有无数军人在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