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教务处)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比赛中,我院电气工程系选派的四队12名选手在41所本科院校388个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优秀参赛奖一项,其中两队选手以省赛排名前26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国赛,实现了我院在该项赛事中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赛期四天三夜,竞赛期间不允许任何教师或其他人员进行指导或引导,比赛结束时将制作的实物作品和报告封存提交专家组评审。该项赛事含金量高、影响面大、参与面广,河北赛区的比赛吸引了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农业大学等各知名高校的参与。

       另据十月底公布的第十五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选拔结果,我院电气系选派的三组队伍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两组队伍成功晋级国赛,在41支推荐国赛队伍中分列第二和第二十六名。

       电气工程系依托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创新实践中心等工程实践环境,构建了基础层--校企合作实训--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三层次实践教学平台,加强学生工匠精神及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有效带动了学生的深造和就业,今年更是有多名学生被中芯国际等知名企业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