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以来,院团委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按照上级团组织和省教育厅要求,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鉴于疫情防控原因,我院暑期社会实践以分散式社会实践为主,集中组队社会实践为辅的形式展开,社会实践的成员分别按照属地原则吸收和招募。

       本次社会实践包含两个主题,分别是河北省教育厅牵头组织的“体验省情,服务群众”2022年师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院团委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以各党总支和各团学组织为单位,共组建10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其中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省级重点团队4支,市级重点团队5支。按照计划,10支社会实践团队将在6月份至9月份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各地扎实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在居家所属地区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实践内容涉及政务实践、企业实践、理论宣讲、党史学习、环保科普、公益服务、社区服务、青春战“疫”、兼职锻炼、文化宣传、助力乡村振兴、重走红色足迹、寻访红色人物等等。炽热的天气挡不住实践的脚步,广大师生以实践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以青春担当践行青春誓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新征程。四方学院社会实践师生的身影遍布燕赵大地,开展了一场场生动的实践活动,在知行合一中磨炼成长,服务社会。

       以下为我院部分社会实践小分队组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

       社会实践(一):  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团圆满完成暑期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二):四方学院到保定大悲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三):电气工程系到邯郸开展党史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四):联合第一党总支到邢台市开展党史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五):学“习”知路实践团到承德张家口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