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全体师生员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尤其是全体党员和团员青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学习精神,提高认识。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我们要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的要求变成行动,让节约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

     不忘初心,弘扬美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育艰苦创业人”是四方学院重要的育人文化内容,勤俭节约是艰苦创业的基本要求和内容,作为四方学院人,我们更应该传承发扬传统美德,以节俭朴实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牢固树立厉行节约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全体师生员工在家或学院餐厅就餐时,要树立“按需选餐、不够再添”的就餐理念,坚持厉行节约,理性消费,尤其在校园内,全体师生员工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守护“舌尖上的文明”,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让“光盘”成为校园时尚;在亲朋聚会用餐时要理性消费,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要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老师们、同学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是一阵风,让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党员团员先行,师生共同参与,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宣传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中来,发挥党员模范力量,凝聚团员青春智慧,共同营造绿色低碳的社会和校园新风。

 

                 中共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委员会

2020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