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重点单位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3月21日下午,为落实我院校园安全生产整治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夯实消防安全工作的群众基础,安全工作处在图书馆学术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培训由河北省消防协会讲师张磊主讲,安全工作处副处长王一川主持。各系部实验室、体育器材室、图书馆、后勤保障部膳食科、招待所、星徽公司等重点单位的18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

       培训以观看全国近期火灾视频案例、讲解安全用电、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疏散逃生、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和维护等消防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理论与实践操作并重,同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剖析。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最后,王一川布署了我院下一步的消防安全工作,特别强调了学校消防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以负责任的态度,高度重视、行动细致,绝不存有丝毫的侥幸、松懈和麻痹,全员动员,全员参与,把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