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学院两校区分别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暨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院长卜建清、副院长戎进通、徐红、西校区院长赵荣宪、副院长翟巧丽、李茜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和西校区院长助理孙振杰分别主持,院团委书记刁保辉及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主席台就座。2023级全体新生和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参加。

       刘建斌在致辞中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军训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四方学院是传承石家庄铁道大学优良传统,具有军队气质、铁路特质的高校,坚持立德树人,精心育人,培养出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他希望全体新生传承好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保持好勇于创新、上下求索的学习劲头,树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精神追求和高远志向,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坚定信念,把个人发展融入到民族振兴、国家强盛的伟大事业中,让奋斗的青春煜煜生辉。

       卜建清在讲话中向大家介绍了四方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并以一名60后老学长的身份勉励新同学,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强自律,养成良好习惯;勤学善思,提升创新能力;心怀梦想,以梦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坚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激扬不一样的青春,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创造美好灿烂的未来。

       典礼上,南校区教师代表经济管理系陈亚楠老师、在校生代表电气工程系2022级孟瑶同学,新生代表计算机系李想同学和西校区教师代表机械工程系王丛老师、在校生代表艺术系2020级孙源同学、新生代表机械工程系杨爽同学分别发言。

       军训汇报表演热烈而精彩,各方队步伐整齐、口号响亮、精神饱满,尽显四方青年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风采,之后,还进行了精彩的擒敌拳、军体拳、战术综合演练表演。院系领导还为指导教师、优秀教官、队列优秀学员、医疗救护优秀学员、内务优秀学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