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清明节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北省演讲与口才学研究会、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崇尚·河北省2023清明祭英烈公益朗诵会》,四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学生处长徐长忠、团委书记刁保辉、武装部副部长张鑫以及两校区300多名学生参加朗诵大会并开展了缅怀烈士祭扫活动。

       学院选送的朗诵作品《清明追思 不负韶华》获得了全场高度好评,15名退役士兵和大学生用慷慨激昂的演说表达出报效祖国的决心以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朗诵会后,学院与会全体师生开展了公祭和扫墓活动。公祭大会上,张耕宁表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时刻铭记历史,永远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经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作为新时代的铁大青年、四方学子,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不懈奋斗!”经济管理系财务管理专业专接本学生、退役士兵大学生、朗诵大会领诵者付少丰说。

       土木工程系学生刘梦凯表示:我们切身感受到先烈们的坚定信仰,领略到在革命年代他们身上所表现出的伟大品格。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