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考研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复试与调剂的流程和方法,助力同学们圆梦上岸,院长卜建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于3月13日、15日分别在两个校区亲自指导考研复试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约350名学生聆听讲座。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强调了考研复试准备和复试权重分配等重要内容,并依据《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复试规定与调剂细则等,强调了在调剂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分享了调剂成功上岸的案例,鼓励大家要保持信心,认真准备复试,预祝大家顺利上岸。

       院长卜建清围绕复试的基本要求、主要内容、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在复试中语言要清晰流畅、态度要勇敢自信,避免出现冷场等情况;复试着装与礼仪要干净利落、简洁大方。在如何回答考官问题时,要简洁明了、条理清楚、尽量具体等。同时提醒同学们复试时要保持心态平和,要用诚恳的态度、虚心求学的精神去备考复试。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积极调整学习状况,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学院会尽可能为复试同学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取得佳绩。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对如何准备好考研复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考研复试的同学增添一份助力,学院将会继续落实落细考研复试服务工作,助力同学们考研、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