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王胜本教授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校区中层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主持。

 

       讲座主题为“准确认识深刻把握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王胜本教授从战略地位、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及未来展望等五个不同视角阐述如何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全部理论的主题,道路问题含糊不得,动摇不得,只有牢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解决好中国近现代“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两大历史课题;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受了历史实践的考验,体现出了独特的优势,且仍在不断得到检验。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时刻,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认识、深刻把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至关重要。

 

       王校长讲座内容系统全面、结构清晰、内容丰富,参会人员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党委副书记张耕宁、党委工作部杜国芳、经管系党总支书记李海洋以及土木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敬分别和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刘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王校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根本问题入手,让大家加深了对报告的理解,今后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体会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实践中去。

王胜本副校长对学院转设、期末教学、疫情防控、学生关爱等各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