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25日,四方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如期召开,全院各系部共组成了5个代表团,总计144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11月24日-25日上午,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代表团会议、预备会议和大会主席团会议,并按照会议日程完成了各项议程。11月25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四方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南校区主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各级领导和嘉宾有:石家庄铁道大学团委书记吴湘锋,四方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副院长苗喜德、戎进通、徐红,西校区院长助理孙振杰,院办主任杜国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长忠,学生处副处长李继光,西校区学生处处长张杰,土木工程系主任王君来,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甄世涛,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李海洋,土木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兼院团委副书记孙靖雄,经济管理系主任付桂彦,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香者,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刘亮,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兼院团委副书记郝广新,电气工程系主任焦咏梅,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艳明,电气工程系副主任郭扬,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兼院团委副书记李杰,外语系主任包桂影,外语系副主任罗献习,测绘工程系副主任刘天龙,人文社科系副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张鑫,交通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赵超强,机械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赛,艺术系团总支书记于顺来,院团委副书记田春玲等。大会各项议程分别由院团委书记刁保辉和副书记李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石家庄铁道大学团委书记吴湘锋同志代表上级团学组织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全院团员青年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四方学院的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力量凝聚;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服务。

       院党委书记刘建斌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发表了重要讲话,并通过与会代表向全院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刘书记在讲话中向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打造坚强的学生组织堡垒;二是要竭诚联系和服务青年,促进和带动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他强调,广大青年要铭记和践行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传承学院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进取、不畏艰险的铁道兵精神,忠于祖国,奉献国家,勇于开拓,顽强拼搏,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争做堪当大任、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四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发表开幕词,他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希望各位代表尽职尽责,以这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努力开创学院学生组织工作新局面。

       四方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瀚代表学生委员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团结和带领青年学生谱写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明确了今后的任务和目标。

        参会代表、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宇彤同学宣读了院团委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的《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用于开拓创新,展现四方青春风貌》倡议书。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章程》、《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学生会章程》以及《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四方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第四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下午6点,大会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闭幕,院团委书记刁保辉发表闭幕词,他强调,全院青年学生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开拓进取,为把四方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