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11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学生工作座谈暨劳动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甄世涛主持。

      听取大家发言后,刘书记对此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中心,也是学校传承的基础,学校所有工作都是围绕学生展开的。辅导员最贴近学生,最能把握学生工作规律和成长规律;要关心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积极为学生解决问题和困难,要以生为本,守正创新。他表示,学院也将努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解决好队伍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让辅导员同志们安心工作、开心工作、用心工作。

      刘书记强调,我们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劳动教育,劳动教育是人一生的必修课,不仅能让大家掌握一定劳动技能,更能让大家体会到劳动服务他人的乐趣。土木系作为劳动教育“先头部队”,要发挥带头和引领作用,率先作出示范、作出榜样。

      甄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会议目的,就是总结前段工作,为下一步学生工作高标准、更规范要打开思路,为下一步团学活动有亮点、有特点、更有品牌打好基础,尤其是巩固去年以来开展的劳动教育,当好学院劳动教育排头兵。参会辅导员老师纷纷发言,围绕学生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典型案例等内容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建议,也提出了一些工作的难点和不足。在整个过程中,刘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干部的发言,针对不同角度提出工作不足和难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也与大家就“如何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座谈动员会加强了院领导与学生干部的沟通交流,促使学生干部加强自我管理,有利于及时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问题。

 

 

      次日,系部领导班子积极组织土木工程系学生开展校园卫生环境清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