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学生处处长徐长忠等一行前往石家庄市民兵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我院完成役前集训即将奔赴军营的2021年秋季新兵,学院武装部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在训练基地,刘建斌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近期训练生活情况,为同学们发放慰问品,并颁发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奖励资助金每人3000元,同时代表学校向应征入伍的同学表示祝贺。

 

      张耕宁勉励同学们在军营一要忠于祖国、志存高远、勇担使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总体要求,热爱伟大祖国,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奉献军队,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以优良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担负起一名军人的神圣职责。二要以国为家、忠于职守、敢于超越。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树立远大理想,敢于开拓创新,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亲人、让战友、让母校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三要牢记“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精心育人,志在四方”的优良校风。在生活中团结互助,在训练中奋勇争先,在作战中服从命令,在日常生活中尊重首长,以辛勤汗水奉献社会、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让四方精神在军营中闪光,让青春智慧在军营中施展。

       多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坚持到集训现场和军营走访慰问新兵,对于稳定新兵思想,激发新兵训练热情和献身国防的光荣感、使命感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