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促进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我院于2021年5月17日、5月19日下午对两校区13个系(部)共24个专业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副院长徐红、西校区教学副院长翟巧丽、教务处处长焦永刚、副处长陈瑞、西校区教务处处长田新英以及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参加此次检查。

       期中教学检查聚焦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过程管理,重点检查了课程思政开展情况、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实验、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资料归档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分别采取听课、相关系(部)汇报,以及查阅教学资料和档案等方式进行。

 

       教学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教学资料和课程实施情况资料齐全,归档规范。2020年学院立项15门课程思政开课情况良好;电气系本科一流专业课程建设资料完备、课程建设顺利开展;西校区教研室活动规范且独具特色。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记录详细;毕业设计资料保存完好、规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系(部)及时改进。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全面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推广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