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3点,党建活动室座无虚席。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同志以《从苦难不断走向辉煌的百年中国共产党》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

      刘建斌书记从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战争、辛丑条约等历史中总结了中华民族苦寻出路的历程;从探索独立发展之路、站稳世界民族之林、谋求中华民族复兴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沧桑与苦难辉煌。

      最后刘建斌书记要求所有党员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勉励学生党员要珍惜年华,砥砺奋进。

      此次党课学习,让学院全体党员更深刻、更全面得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苦难辉煌及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刘建斌书记希望全体党员把学党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团结在院党委周围,自觉维护和促进四方稳定、转设和发展,统一思想,团结一心,通过不懈地共同努力,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