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各总支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责任落实

  各党委、各支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将廉洁过节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各党委、党总支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等各项工作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把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二、加强教育提醒,严明纪律规矩

  各党委、各支部要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实的行动举措,模范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发挥“头雁效应”,主动抵制歪风邪气,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防控管理的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做到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不扎堆,真正做到廉洁、清爽、规矩过节。

 三、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正风肃纪

  纪委将继续加强对“五一”、端午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畅通举报渠道,强化明察暗访,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坚决从快从严查处纠治,并精准开展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311-84576006
  电子邮箱: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中共石家庄铁道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