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院“劳动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国家媒体关注。4月26日,新华网发布图文通稿《听说再不开学,这些大学生就要当“大厨”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道了我院四月份“劳动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

居家不拒学习,闭门不避劳动,隔离不隔关爱。“小劳动·大教育”不仅接地气,而且有人气。报道中的一张张美食图片,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劳动的热情与成果。同学们积极投入实践,互相交流成果。在劳动中反思,在实践中成长,品味生活的乐趣,领悟父母的付出,体会劳动者的光荣,更感恩祖国的稳定与繁荣。4月17日和19日,今日头条《燕赵都市报》和长城网分别以《‘在线上课’‘居家劳动’一样不能少,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开展线上劳动课》、《听说再不开学,这些大学生就要当“大厨”了》为题报道了我院劳动教育活动。

劳动月活动中,经济管理系辅导员李慧鹏选择了同学们更容易坚持和接受的方式来开展劳动教育,率先通过引导学生在居家时间里“完成一份家务劳动任务清单,做一道好菜,做一次手工作品”强化教育效果,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院将四月份的大学生日常思想教育主题定为“劳动体验教育”。党委学生工作部号召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在线上课”与“居家劳动”有机结合,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多参加家务劳动,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附上三个媒体报道的链接)

燕赵都市报

长城网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