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联合党总支联合教职工党支部

组织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操,学院第一联合党总支联合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建斌、副院长戎进通、党委委员吴力宁参加了座谈会,联合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杨敬辉主持会议,党总支2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刘建斌书记强调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深情体味蕴涵其中的爱国主义、革命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其精神价值历久弥新,要永续传承;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深刻理解抗美援朝精神中内在的现实意义,要发扬斗争精神,理解好关于台湾问题的新表述;要在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的同时,解读好铁道兵精神,讲好铁道兵在抗美援朝抢修抢建中的独特作用和杨连弟等英雄故事,弘扬并传承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校园精神文化,强化担当,发挥党员作用,在学院育人、发展、转设、稳定中贡献力量,共同开创美好明天。

      戎进通副院长有感触的谈到:历史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取得全面胜利。

      吴力宁老师以铁道兵的历史为切入点,谈到了铁道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铺路架桥通过保障运输线的通畅,有力的保障了作战部队物资给养的供应,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介绍了志愿军铁道兵部队的“一级战斗英雄”杨连弟烈士的事迹,强调我们应当秉承抗美援朝的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民族复兴做贡献。

      杨敬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内容。与会各党小组代表分别发言,纷纷表达通过对这段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深刻理解认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时代内涵,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