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

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贯彻执行两个校区“一盘棋”的管理理念,8月31日上午,四方学院在南校区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王胜本出席并讲话,廿一教育集团领导刘占杰、任彩银出席,四方学院两校区班子成员全体参会,院长康忠山主持会议。

      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王胜本副校长强调开学后要关注重点人群、重视重点环节、把握重点部位,指出要重点做好如下工作。一是抓好安全工作尤其是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二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承包制,各分管领导和工作小组全面认领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结合实际开展好“开学第一课”,切实做好春季和秋季学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的有效衔接;四是适当组织学生在校内开展文体活动和学科竞赛,丰富封闭管理期间的文娱生活;五是注重对全体师生的心理疏导,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进入正轨。

      院长康忠山对新学期的防疫要求全院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协调,针对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强调要重视重点环节、把握重点部位、做好关键环节,确保防疫物资、教学设施等基础保障,在科学防疫前提下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院党委书记刘建斌传达了省教育厅对高校开学工作的指示精神,指出做好学生返校开学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按照学校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和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二是各位领导应靠前指挥,主动揽责履责;三是全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协调,用心作好学生服务管理。

      廿一教育集团领导表态会积极支持西校区开学防疫等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