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内容为大专院校防控技术指南完全版请点击此处下载

 

 

1.开学前应做好口罩、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

2.对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人员,须及时就医排查。

3.在学校入口处对教职员工、学生和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禁止进入。

4.加强教室、图书馆、宿舍等重点区域通风换气。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如使用集中空调,保证空调运行正常,加大新风量,全空气系统关闭回风。

5.增加对宿舍、食堂、澡堂、洗衣房、公共活动区等环境和门把手、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

6.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重复使用的餐(饮)具应当“一人一用一消毒”。

7.建议错峰用餐,自带餐具。

8.避免举办群体性或聚集性活动,如培训班、运动会等。教职员工、学生减少外出。

9.校园垃圾“日产日清”,对垃圾点每日进行消毒。

10.在封闭、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教职员工和学生应佩戴口罩,加强手卫生,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

11.加强教职员工和学生防控知识培训,开展心理健康援助和疏导。

12.教职员工或学生中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学校应当立即向辖区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

13.由专人负责与接受隔离的教职员工或学生的家长进行联系,掌握其健康状况。

14.设立应急区域。教职员工或学生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及时就医。

15.当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消毒和清洗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点击下载防控技术指南完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