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在线教学为契机,推进课程建设

---“疫”时期的《高等数学》课程建设

面对疫情的影响,在线教学虽是无奈之举,却也为老师们提供了另一个视角去思考和审视教学活动。在线教学已经实施四周时间,经历了开课伊始的各种忙乱,各项教学活动已经平稳展开,在线教学已经从“能开出多少课”到“应开尽开”,从“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到“教学活动的完善、提升”。把不利变有利,把影响变契机,无论教学管理部门,还是各系部主任以及全体教师,都需要在新的形势下重新思考和审视,积极丰富完善教学活动,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并以此为契机,组织进行课堂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和河北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实学院“停课不停学”的任务,基础部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在线平台和优质课程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并组织老师们学习《在线教学简报》中各系部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结合本部门课程的特点,在教学设计、教学模式、教学师资、教学效果、学生返校后如何无缝衔接等方面进行积极地研讨,因时而动,顺势而为,以《高等数学》为例,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

>点击下载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