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委员会

关于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的通知

 

各团总支、学生会、各类学生社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我园团学改革,切实加强我院大学生骨干队伍培养,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院团委决定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学联27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以培养和提高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素质、能力”为目标,坚持理论联系实践,阶段培训和长期培训的原则,着力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共同努力。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领导小组:

      组长: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仰金波

      组员:团委全体委员、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各学生社团组织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团委,办公室主任由谢伟娜兼任。

三、培训时间

      2020年11月10日-12月10日(共8节课,拟安排在下午17:00-19:00)

四、培养方式和授课人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重加强理想信念、信仰立场、理论素养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培养具有较高政治素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要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交流研讨、志愿服务、课题研究等方面对各级团学组织干部进行培训。

      授课人员:校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党政主管领导、思政类教师等。

五、培训对象

      南校区根据工作性质共分三个班级,西校区根据实际情况设置班级。

第一班:101人(69名新生班级团支书+32名专接本班级团支部书记)

      班长:程占轲 15865752769;    宫越:18333115105

      (本班交流QQ群:654742454)

第二班:354人(院、系学生会成员;院、系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

      班长:左文璐  15511146764;伍君昭:18003223515

      (本班交流QQ群:810233306)

      院学生会54人,各系学生会均不超30人;院志愿服务队20人,各系志愿服务队10人。

第三班454人(各类学生社团和团委直属社团)

      班长:饶海洋   18149812021;郑晓倩:18633947336

      (本班交流QQ群:592060123)

      团委会90人;社团联合会60人、青协60人、广播台60人、艺术团60人、校媒编辑部30人、礼仪队10人,社团84人(每个社团2人)

五、参训名单提交

请各单位将参加此次校团学骨干培训班的名单于11月8日(星期一)17:00前上交至院团委办公室,并发送电子版名单(见附件1)至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六、培训要求

      (一)参训人员要提前十分钟到场,不得迟到,缺课或早退,培训期间有特殊原因请将请假条交至会场负责人(请假条需有辅导员或系团总支书记的签字),各青马班各班主任做好本班级考勤登记。缺勤超过2次,不予发放本期结业证书。

      2.遵守培训课堂纪律,对于上课不认真,当堂喧哗者、玩弄手机者,将进行通报批评,态度恶劣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3.培训结束后每名学生要撰写800—1500字的学习心得,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着重就培训课程学习的感受与体会、思想与理论方面的收获,阐述自己的观点。学习心得在培训结束一周内以系为单位交于院团委。

      请各系团总支、三会各单位做好本次学生骨干培训的组织工作,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化学生骨干的培养与培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理论水平。

七、联系方式

      本次培训相关问题请咨询:团委谢老师:0311-84576058

点击下载 四方学院2020年“青马培训”报名登记表.doc

                  

 

 

共青团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