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在这风轻云淡、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两校区的大操场隆重举行。

      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王胜本教授、学院院长康忠山、党委书记刘建斌、副院长兼西校区院长赵荣宪、戎进通、苗喜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仰金波、副院长徐红、西校区副院长翟巧丽、李茜、院长助理孙振杰出席两校区典礼。两校区开学典礼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仰金波和西校区院长助理孙振杰主持。

 

      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新生男生军体拳、女生集体舞开场表演,气氛热烈而欢快。

      王胜本教授代表石家庄铁道大学全体师生出席并致辞,对2020级全体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今天的开学典礼,比往年任何一个开学典礼都更有意义、也更加难忘。2020级的大学新生经历了疫情考验,经历了高考延期,用勇气和才智接受了挑战,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色彩,也有了今天弥足珍贵的相遇。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志存高远,求是创新、放眼未来,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以更积极健康的心态,时刻保持着良好的精气神和充满向上、向善、向美的朝气,珍惜大学时光,勇担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康忠山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讲话,向同学们表达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四方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学会选择、学会为人、学会处事,去经历、去探索、去创造,长见识、长阅历、长经验。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自己最初的理想,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要惜时如金,勤学善思,敏于求知,更要心怀祖国,胸怀大格局,大爱行天下。

      南校区教师代表李爽、老生代表杜思远、新生代表杨乐研,西校区教师代表王华、老生代表许文洲、新生代表高宗达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新同学的到来的喜悦和祝福,以及对母校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