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9月2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辆迎新班车平稳驶入四方校园,我院两个校区历时两天的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截止21日,共有2317名2020级新生顺利报到,报到率为96%。今年的的迎新工作整体上平稳高效,突出了以下特色:

      筹备充分,安全高效,供给针对性强。

      疫情当前,我院党政领导班子结合上级防控要求周密谋划迎新工作。在假期前和假期中,按照学院党政领导的指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仰金波,多次主持召开迎新协调会和专题会。重点强调有关部门和系要参照迎新工作实施方案,做到安全、周密、理性、热情。所有迎新工作人员要灵活反应,迅速到位,及早进入状态,做到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他要求,今年的迎新工作要在往年的经验基础上,抓细节,重服务,各系要提前建立迎新QQ群,利用好微信公众号,让新生在报到前就和迎新工作人员成为“网友”,做到感情“留人”,提高报到率。

      按照主管院领导要求,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各系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将家长见面会搬到了线上,收到良好效果,受到了家长的热烈回应。

      服务扎实,抓好细节,营造温馨氛围。

      迎新工作一年一度,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完善的工作模式。迎新工作由学生处牵头制定实施方案,院团委、安全工作处、办公室、财务处、后勤部、各系部等部门之间分工明确,通力合作。

      今年迎新工作分工明确、注重服务、抓好细节。各系领导带领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同心同力,奔波在迎新现场一线;由于疫情原因,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协助新生办理报到和搬运行李,院团委和各系部租赁了旅游观光摆渡车和电动三轮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院团委和各系团总支培训了500余名志愿者,安排在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开展志愿者服务,志愿者们统一服装,热情服务,成为了迎新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

      迎新期间,院长康忠山、党委书记刘建斌及有关院领导全程参与迎新工作,现场指导指挥,帮助协调各部门间分工合作,保障了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无缝衔接。

      按照迎新工作安排,从9月21日下午开始,学院对2020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新生军训等活动。

 

火车站等待返校的新同学

 

校车到达校园

 

喜庆热烈的迎新氛围

 

红旗招展的校园主干道

 

人来人往的校园主干道

 

新生报到区

 

繁忙有序的迎新报到处

 

摆渡车助力迎新

 

奔跑在各个迎新环节

 

志愿者穿梭于人群之中

 

志愿者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