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

关于我院转设工作相关情况的通报

全体师生:

    今年5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以来,我院按照河北省教育厅要求部署,转设工作刚刚起步,尚未形成转设方案。针对近期《宁晋发布》《今日头条》《知乎》等网络媒体出现的不实报道,学院作出如下通报,以正视听:

一、关于学院转设工作

  1、石家庄铁道大学作为学院的举办高校明确表态,转设工作要始终把保障师生核心利益摆在首位。现已由石家庄铁道大学牵头,建立由四方学院、河北廿一世纪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参加的转设工作机构,转设工作刚刚起步。

  2、就学院转设路径、目标、措施等问题,各方正在积极商谈,学院转为公办还是民办,由谁来承接以及如何承接,并未达成一致意见,更未获得河北省教育厅和教育部批准。

  3、转设工作不影响学院正常教学、招生就业等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学院整体运营。

  4、转设期间广大师生及教职工权益有充分保障。

    按照政策要求,转设工作将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并选取教职工代表参与转设工作。转设方案拟定后,经院党组织同意后,充分听取师生代表意见,适时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确保科学民主决策。

    在学院未完成转设前,在校学生和新招学生都颁发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且就业渠道、享受国家各项政策等均不变。在完成转设后,学院将设立过渡期,保障以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名义招收的学生各项权益不变。

二、关于《宁晋发布》《今日头条》《知乎》等网络媒体的不实报道

  1、转设工作启动以来,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并没有授权任何人就四方学院搬迁、建设等问题同任何地方政府进行洽谈,更未出具过任何公章、签字。

  2、作为举办高校石家庄铁道大学已向相关责任方正式发函,要求其做出澄清,并声明坚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现《知乎》上发布的《河北省独立学院转设情况汇总:已转设2所》帖子中“石家庄铁道四方学院(搬到宁晋转设民办)”发布人已做出说明并删除报道。对发布不实信息媒体,我们保留继续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关于信息沟通、政策解读工作

    学院将继续利用官网、简报等多种渠道,向广大师生公开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希望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正常途径向学院反映意见、建议。如有任何疑问,请通过四方学院官网“院长书记信箱”进行反映或电话咨询:84576009/15511336017;招生就业请咨询:84576096/15200033008。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

2020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