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上午,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省会第二届“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健康地球村”万人公益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在灵寿县北洼乡北洼村举行。活动主办方授予四方学院“耕耘希望奖”,向参加公益植树活动的师生志愿者授予“地球卫士”称号。我院党委书记刘建斌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学院52名师生参加相关活动。

       参加植树劳动中,大家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内涵,表示要带动更多师生积极参与植树活动,让更多人明确植树造林不仅绿化美化家园,还起到丰富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工程。

       我院作为市政府命名的“绿色社区”和“园林式校园”,积极引导和号召全院师生,贯彻落实石家庄新发展理念,着力改善省会人居环境,唱响“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主旋律,在推动石家庄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加快乡村绿化美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全体师生在弘扬劳动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有力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