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我院举办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院长卜建清、副院长戎进通、党委工作部部长杜国芳、学生处处长徐长忠、团委书记刁保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团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主持。

       “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也是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刘建斌表示,学院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传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并转化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价值观,激发志愿服务热情,倡导用爱心传递真情,用助人演绎生活,用青春奉献社会,展现新时代四方学子有情、有爱、有为的新面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四方力量。

刘建斌向获得“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的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卜建清向获得“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戎进通向获得“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学院表彰了2022年度“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学院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获得者李奇同学表示,她和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在新的学期继续努力,共同传递爱的星火,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多年来四方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尤其是在近两年,四方学院着力打造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新格局,将志愿服务、劳动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项结合,并将周一和周四定为学雷锋志愿者劳动日,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涌现出了一大批校园典型人物和优秀志愿者,四方学院先后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石家庄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等称号。张耕宁在主持会议时号召广大师生后要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力量。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王宇彤同学宣读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倡议书,号召青年学子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动,让整个校园“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处处有雷锋”。

学院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开展学雷锋主题签名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院长卜建清参加学雷锋志愿者签名活动

学院领导、党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学雷锋争当志愿者签名活动合影

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主题宣传海报巡展(主教学楼内)

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主题宣传海报巡展(大礼堂前)

       3月3日-3月4日,学院团委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四方好青年”主题活动签名和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主题海报巡展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纷纷在条幅上、签名墙上郑重签下名字,表达对雷锋同志的纪念和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