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王胜本教授在四方学院全闭环管理期间,长期在学院驻守值班,现场指导学院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关注南西校区校内外师生教学保障、学习生活情况,督导毕业季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推动四方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自4月中旬开始,王胜本副校长多次深入基层访谈、调研,组织召开多次师生座谈会,倾听师生声音。院长康忠山、党委书记刘建斌及各位分管院领导分别陪同参加各项活动。

 

       在系部教师座谈中,王校长认真听取了各系主任、总支书记以及辅导员就校内外学生学习、就业、考研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应对措施。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忽视,希望各系不断创新在线教学载体和授课方式方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在现有的环境条件下,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实效性,同时不断提高课题研究和教育科研水平。

       5月25日、28日,王胜本教授分别出席我院两校区师生座谈会,会上王校长详细听取了学院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各项措施,尤其是毕业生离校、就业等相关情况,倾听师生声音,慰问在校师生。

 

       座谈会上,学生们从线上教学效果、毕业外出实习、考研、就业、宿舍供电时间等方面提出学习需求,也对宿舍环境、校园环境、后勤保障、校园文体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王校长在听取学生座谈诉求和意见后指出,现阶段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政策见证了党对人民的不忘初心和神圣使命,在社会面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影响了校园内师生正常生活和教育教学秩序,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同学们疫情防控过程的参与者、贡献者,这个过程中与同学老师朝夕相处,攻读不辍,对自身的成熟成长有着不一样的收获。王胜本教授鼓励学生们以积极心态面对社会变局,在时代大潮中找好自己的位置,成就自己,贡献国家。王校长和在座师生分享了自身的人生历程和认识感悟,鼓励师生加强奋斗意识、斗争精神的培养。“大争之世,人才辈出”,王胜本教授要求四方毕业生要坚持完善技能,成熟思想,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祝愿四方毕业生“前程似锦、梦想成真”,并真诚希望和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王校长非常关心线上授课的质量和学生学习的效果。提醒要多倾听学生声音、回应学生关切。在学院为期四天的期末线下考试期间,王校长多次亲临考场,巡视检查考试秩序、监考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