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公布了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四方学院团委被推选为“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四方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推选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电气工程系暖阳志愿服务队和经济管理系铭爱志愿服务队被推选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程占柯、伍君昭、尹朝凤等10名师生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四方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依托“爱心存折”“志愿汇”APP等志愿服务平台,结合劳动教育、服务育人和社会实践在校内外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青年志愿服务,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四方学院成立“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突击队”,组织和号召我院广大青年志愿者利用寒暑假积极参与“居家战疫”行动,体现四方学子的担当与责任,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学院“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培养体系,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多年来,我院志愿服务工作连续多年多次受到国家、省、市表彰。四方学院推行的“爱心存折”志愿服务项目被教育厅授予“高校思政教育创新案例”和“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四方学院定期组织开展的“热血暖冬”和“红色成人礼”等品牌志愿活动多次社会媒体广泛报道,被国家卫计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部委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多次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