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班子召开防控疫情工作落实推进会,回顾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研究部署春季开学后的各项工作。不能现场出席的院领导通过网络视频参会,安全工作处、学生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康忠山主持。

党委书记刘建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铁道大学党委关于疫情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近两周来,学院党委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了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出台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等,全院各级党政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本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都已经行动起来了,一切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牢牢坚持在铁道大学党委领导下,坚持两个校区同要求、同布置,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了学生、职工的日报工作,要求西校区、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报备防控工作方案及学生、相关教职工健康状况日报表,加强了校园进出管理,积极做好校园消毒,想尽办法开展了物资储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院长康忠山作了总结发言,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周密部署:一是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及时提出疫情防控措施建议,强化对学院两个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调度和督促落实,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职责;二是强化物资保障供给。要发动多方力量,多途径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各项防控基础医疗条件保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微信、微博、QQ等媒体平台,面向师生员工开展健康安全教育和工作部署;四是严格落实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每日院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强调师生健康状况排查的重要性,人员状况排查保证全覆盖、无死角。按照上级要求准确、及时做好防控疫情数据的上报工作,严格遵守“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五是谋划好春季开学预案。根据开学时间及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各项教学工作,保证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各类考试等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确保教学质量。六是强化安保确保平安。严格执行校园安全制度和每日巡查制度,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对校园内假期值班留守人员登记造册,开学前封闭校园,杜绝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

会后,院领导走访慰问了校园内假期留守人员,对他们在假期中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在校人员严格管理,同时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防护措施,保证人身安全。   

hy1ww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