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活动现场

      12月2日中午,四方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成立大会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座谈会在党建活动中心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徐长忠,院团委书记刁保辉,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继光,院团委副书记李杰、郝广新、孙靖雄,学生处办公室范伟弘,党委工作部朱虹和辅导员武鹏坤老师以及“青春健康同伴”社成员总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团委书记刁保辉主持。

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发表讲话,他表示,四方学院历来重视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注重强化大学生的防范意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每年以“世界艾滋病日”为抓手开展了一些列富有成效的校内外活动,为全社会共同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贡献了四方力量,同时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爱的校园生活环境。张耕宁副院长向大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以同伴社的章程为根本,积极参与卫生部门和各级团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要创新形式,积极作为,努力提升同伴社影响力和吸引力,助力学院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将同伴社打造成学院首个以朋辈教育为主的学生社团,为活跃校园文化做出应有贡献!

图:“青春健康同伴”社负责人罗秉洋同学宣读倡议书

      青春同伴社的负责人罗秉洋同学代表“青春健康同伴”社向广大同学发出了题为《健康绚丽人生,健康成就梦想》的倡议,召广大同学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与婚恋观,注重个人操守,克服不良嗜好,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培养良好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认真学习,相互关怀,互相帮助;积极了解生殖健康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并懂得尊重、保护他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宣传普及先进、文明的校园文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人,用自己的力量感染他人,共同创造健康、文明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向“青春健康同伴社”授旗

图:学生处长徐长忠向“青春健康同伴社”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会上,张耕宁副院长向受到团市委表彰的“防艾行动”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新成立的四方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授旗。学生处长徐长忠向“青春健康同伴社”的负责人和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任书。

 

图:四方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部分志愿者与指导教师合影

      据悉,四方学院新成立的 “青春健康同伴社”与学院志愿服务总队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由学院团委和学生处共同指导,并选聘有关教师担任指导教师。“青春健康同伴社”的成立,为学院的青春健康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学院将以“青春健康同伴”社为依托,面向全体学生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青春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为全社会共同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