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四方学院思政部主任、人文社科系主任王海东副教授做客我院“青马班”,为400多名大学生骨干作了题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

tw122712

王海东老师从党的一大开始讲起,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来的风雨历程。王老师的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中国共产党为在中国实现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的98年,党史中的几次重要会议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党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最后,王老师结合毛主席诞辰126周年,还图文并茂的讲述了毛主席艰苦朴素佳话。

王海东老师表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奋斗的历史,它蕴藏着资政育人的丰厚滋养,能够给青年提供无穷的智慧和前行的强大力量。党的历史中有信仰、有意志,有目标、有方向,有宗旨、有传统,有成就、有警示,有勇气、有定力。对于青年学子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仰,树立担当非常重要。

tw12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