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刘建斌以“如何成为新时代共产党员”为主题,为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做2021年第二期党课开班动员暨党课首讲,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主持。

       刘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和百年沧桑”开始讲起,以中国近代发展的历史为序,自“探索独立发展之路”的革命时期,到经过改革发展奋斗“站稳世界民族之林”的时代,直至“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自己的使命担当,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面对新时代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时代向中国青年提出了新的挑战,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刘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对党忠诚,要有自己的担当和作为;要仰望星空,以推动历史前行、促进文明发展的先辈为榜样,同时更要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脚踏实地,不畏艰难挑战,砥砺奋进,不断超越自我。

       党课结束时,刘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每一次锻炼机会,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传承铁道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文化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历练心智、增长才干,在经历实践中积累人生财富,努力迎接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