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系在“南和宠业”杯首届中国宠物产业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此次大赛由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河北省宠物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首届宠物产业工业设计大赛办公室、阿里巴巴数字乡村、河北无界创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于7月8日盛大启幕,8月中旬开始大赛组委以“以赛促学,学赛并行”为主题,将此次赛事与对口院校及专业进行了精准对接。通过课赛结合模式,大赛走进校园宣传、联合开展产学研系列活动,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天津美院、吉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燕山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大连工业大学在内的25所高校参与了此次对接。

      自7月份开始,我院艺术系赵鹏主任收到赛事组委会的邀请后,积极组织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参与校企、校赛对接,产品设计教研室所有教师自暑假期间即开始通过各种形式指导学生参与赛事,认真备赛,开学后又结合此赛事积极开展赛教结合形式的教学改革。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懈努力,在首届中国宠物产业工业设计大赛11月12日完美收官落下帷幕之际,我们也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惊喜。

      我系产品设计专业在此项赛事中获得概念组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五项,产品组优秀奖一项的好成绩。在所有参与校赛对接的25所院校中成绩最优,同时也为学院赢得最佳组织奖一项。

      邢台市南和区是全国最大的宠物食品和猫砂生产基地,正在全力打造“中国宠物产业之都”。我系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在此次竞赛中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我系落实“服务区域经济”人才培养目标的成果展示,也是向职业教育本科“靠拢”的一次重要尝试。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更进一步提升了我院产品设计专业的社会影响力。

 

      在此对以下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岳佳皓、杨华芸、孙晶晶三位指导老师表示感谢!

      我院学生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

作者

概念组一等奖

宠物户外便携饮水碗

田馨月

概念组三等奖

公益猫狗粮自动贩卖机

易鑫淼  苟兰芬

概念组优秀奖

猫咪小管家

吴昱烽、陈晓俐

概念组优秀奖

豚鼠塔

王美奇、刘雪

概念组优秀奖

模块化狗窝

刘岩荣

概念组优秀奖

宠物去毛神器

刘静、吴静

概念组优秀奖

激光逗猫器

李薇、周天源、李方雅

产品组优秀奖

胶囊式蜥蜴饲养箱

王屹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