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冀教网安函[2021]2号)要求,我院结合实际情况以及网络共享资源,积极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积极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学院电子屏投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在学院主页顶端滚动图片增加网络安全宣传图片并添加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安全栏目连接。同时,学院团委利用校园广播播放“电信诈骗,你了解多少呢?”、“看清套路,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广播稿,在“四方青年”公众号转载《网络安全|看清套路,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

 

       除通过学院网站、公众号、微博、电子屏、校园广播等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外,学生处、各系还组织学生观看“保护个人信息 护航数据安全”学习讲堂等视频以及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