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沃野,硕果累累。9月10日,我院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胜本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大会。全院无课教职工200余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戎进通主持。

       王胜本教授代表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党委、校行政致辞,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同时希望每一位老师肩负起育人成才的重任,一要不忘师者初心,潜心立德树人,二要涵养师者匠心,厚植家国情怀,三要强化师者专心,加快知识更新,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标准看齐,向“人民教育家”等榜样学习,做“大学问”,怀“大爱心”,成为人民心中的好老师,争做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

       院长康忠山作精彩讲话,他代表学院向为学院建设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奖老师致以热烈的祝贺。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决不放松。二是不断全面提升自身素养,爱岗敬业,切实承担教育者的社会责任。三是转变教育观念,主动适应教育教学的改革和转设发展的新要求和挑战。也希望在学院转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家保持清醒的认识和思路,不忘自己的初心和坚守,携手同心一起努力奋斗。

       与会领导王胜本、康忠山、刘建斌、赵荣宪、徐红、张耕宁、翟巧丽为一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以及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的体育部韩春华、省级教学名师电气工程系焦咏梅和优秀教学团队代表经济管理系付桂彦颁发荣誉证书,并宣读表彰文件。

       会上,教师代表张丽娟和学生代表郭秋娟也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表达了对全体老师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以及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