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日,王胜本副校长带领铁道大学建学院、国及四方学院一行28人驱车赴唐山开展“铁大风华 初心如一”主题党日活动,与华北理工大学对口处室深入研讨交流,四方学院对冀唐学院就转设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度交流讨论

       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铁大校友副校长赵彦刚及相关处室领导对石家庄铁道大学一行的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全程陪同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现代教育中心机房等基础设施,并详细介绍了曹妃甸新校区的未来发展规划。

       第二天上午赴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旧居。王胜本副校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庄严肃立,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鞠躬敬礼,逐字逐句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纪念馆各展厅,认真聆听讲解、瞻仰照片文献。随后,大家一起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

       大家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先进模式和经验,为双方今后经验交流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大家深刻感受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干部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