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肃考纪考风,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切实加强对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组织,扎实抓好各项考务工作,我院成立了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于6月23日召开了期末考试动员培训会,教务处对涉及考试中的各项工作做了部署,下发了《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管理与考试纪律的通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老师要各司其职,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王胜本教授、四方学院院长康忠山、四方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副院长徐红、苗喜德、戎进通等领导先后深入考场一线,仔细巡查了监考教师履职、学生作答、考场秩序、考场环境等考场情况,了解了疫情防控方案、考试安排等组织情况,对期末考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期末考试工作管理规范,各部门准备充分;各监考教师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试,秩序井然;尤其在严肃考纪、端正考风、建设优良学风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善。期末考试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

       去年以来,科技手段作弊在学生中悄然兴起,呈蔓延趋势。如任其发展下去,对学校严谨学风将造成严重冲击。本学期,学院针对此趋势,全员统一思想,统一步伐,统一行动,有效遏制了考试不良行为,严肃了考风考纪。今后,学院将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稳步推进过程考试改革,营造良好教风学风考风,促进本科教育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