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晚7:00,随着《青春四方》开场舞的精彩表演,拉开了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以“党的光辉照四方”为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院廿周年暨七·一表彰主题毕业晚会的序幕。晚会同时面向全院师生和校友通过抖音网络直播,吸引数万人次参与观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校师生以最真挚的情感礼赞百年辉煌成就,表达对党最赤诚的心和最深厚的情,同时纪念四方学院二十年来发展的艰辛历程、激励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期待迎接学院稳定顺利转设、发展继往开来,晚会邀请了曾在四方学院工作过的老领导作为特邀嘉宾。 

       晚会分为“沧海桑田”“砥砺奋进”“弦歌不辍”三个篇章。每篇章开幕前分别穿插校、院领导为受学院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优秀抗疫师生志愿者以及建院20周年20名优秀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歌舞《不忘初心》《十送红军》,《灯火里的中国》旋律婉转激昂,饱蘸深情,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和人民群众对党的深厚感情,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为了谁》(战疫版)歌颂在抗击疫情战线上千千万万名医护工作者、抗疫志愿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高风亮节;《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祖国》,声情并茂,致礼祖国、《国际歌》激情澎湃,点燃全场、伴舞萨克斯独奏《再唱山歌给党听》曲声悠扬、舞姿翩翩、朗诵书法表演《一路有你,春暖花开》挥毫泼墨,祝福母校,表达了毕业学子的赤字情怀。最后晚会在《我们志在千山万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会后,与会领导于所有师生演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