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5月下旬,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名单已公布。我校两校区三大系五个专业共有66名学生参赛,获奖率实现了新高,其中8名同学获得国家级优胜奖,3名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10名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今年我院首次申请并设置竞赛考点,顺利完成了各项考务工作。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报名人数逾万,全国在校大学本专科、研究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本次大赛得到学院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帮助参赛学生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提高了参赛学生的自信心,力学教研室几位老师在赛前也抽出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通过本赛事,学生们对《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基础力学课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巩固了学生本专业的基础知识,为今后参加国家级比赛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