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举办第七届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结构设计竞赛   

      近日,由土木工程系主办的 “第七届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结构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有16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学生人数达五十人。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三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07年首次联合批准发文的全国性 9 大学科竞赛项目之一,目的是为构建高校工程教育实践平台,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结构设计大赛以“提高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为主旨,通过大赛培养了大学生的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增强了专业知识与工程实践的结合和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同时荣获此次“第七届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的队伍将于七月份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结构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