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晚,石家庄铁道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甲成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从抗击疫情看中国制度优势”的专题党课讲座,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近400人聆听了这次党课。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仰金波主持。

       讲座中,王教授从政治优势、体制优势、经济优势、文化优势、治理优势,和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独特优势,中国制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显著优势等七个方面,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总结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人民意愿的中国制度,是世界上最有前途、最有效率、最有生命力、最可靠、最管用、最能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和利益的好制度。

       王教授鼓励大家,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青年一辈要牢记初心;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奋发作为,在奉献中践行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