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看今日中国!

 

       5月26日下午,我院邀请铁道大学党建组织员臧晨松书记,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题为“建党百年,看今日中国!”内涵丰富生动的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仰金波主持。

       党课中,臧书记以聚焦“和平与战乱、疫情防控得与失、脱贫与贫穷”三个镜头为切入点,从“探寻百年中国的历史密码”、“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欲亡其国,必先灭其史、乱其政”、“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励后人”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用生动的案例和大量的史实资料,全面阐述了中华民族百年前后的发展与变化,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

       他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要延续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出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臧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同时又饱含真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臧书记的党课,深刻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发了努力前行的斗志,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