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党员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5月19日上午,联合第二党总支书记侯涤非在图书馆报告厅,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联合第二党总支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此次党课同时邀请学院副院长苗喜德同志,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艳明同志参加。联合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

      侯书记首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说起,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治史、用史所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的思想磨砺;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的洗礼;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生机的担当之举。随后,侯书记以三次“伟大飞跃”为主线,重点展开讲述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以不同时期的关键历史事件为切入点,以点带面,通过照片,历史视频资料等方式,向大家生动形象的回顾了我们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辉煌岁月。知古而鉴今,侯书记最后带领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启迪未来,希望全体党员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此次党课学习,让全体党员同志全面深刻的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苦难辉煌及责任担当,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最后侯书记希望全体党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共同开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