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刘建斌以“从苦难不断走向辉煌的百年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为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了一堂严肃又生动的党课,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仰金波主持。

      刘书记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讲起,以中国近代发展的历史为序,从中国人民“苦寻中华民族出路”的困惑艰难时期,讲到“探索独立发展之路”的革命时期;从经过改革发展的奋斗“站稳世界民族之林”的时代,谈到“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自己的“担当”使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紧张动荡的新格局,刘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担当和作为。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自我革命;不断加强党的教育,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先进性、纯洁性;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事求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思想路线;要珍惜年华,砥砺奋进。

      党课结束时,刘书记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加强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关键要力行。用新时代青春担当,不断追逐青春梦想,不断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