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相继到来。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践行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土木工程系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系党总支、团总支百分百志愿服务队以劳动教育为主题弘扬“五四”精神,对系办公楼以及主办公楼进行了全面清扫。

       5月5日,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党员以及团总支百分百志愿服务队成员,对土木工程系办公楼以及主办公楼进行了全面清洁。大家都自己携带着工具,积极地参与其中,扫地,拖地,擦镜子,最终整个办公楼焕然一新。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文化课知识,更要积极投身实践教育、劳动教育,学会用脚步“丈量”世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识学习重要,劳动实践更重要。

 

       本次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对同学们渗透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将“五四”精神融入到同学们心中。通过这次清扫劳动教育,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收获了参与清扫过程中带来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进一步理解了五四精神的意义,“当代大学生,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